民建聯輸出人才實錄

0
353

紫荊黨崛起,民建聯馬上面對生存危機,早前急急拋出「變革香港」的口號,連帶一堆軟弱無力不知所云的政策倡議,務求在大眾視野打個卡,擦擦存在感。

黨主席李慧琼亦刻意向傳媒批評「香港抗疫表現是全國最差,成為國家抗疫的缺口」,矛頭直指特首林鄭月娥,跑馬仔一說馬上甚囂塵上。

不過,最為貽笑大方的,莫過於李慧琼一句:「如果條件成熟,當國家、社會、市民有需要和支持,民建聯成員樂意爭取擔任政府及體制外不同崗位」,如果不熟悉香港政治者,定會誤以為民建聯黨員粒粒皆星、能力超群,國家社會政府市民紛紛跪求他們出手打救香港。

自政治問責制推出以來,民建聯作為利益共同體,不知輸出過多少「人才」進入政府,質素如何,市民有目共睹。

民建聯「人才」在政府的功績,實在罄竹難書:

曾慶紅當年一句「外樹形象,內強質素」,就點出這個建制政黨最大問題,無論後來加入多少所謂專業人士如會計師、執業律師,亦於事無補。這以難怪林鄭月娥毫不客氣地對曾鈺成表示,「民建聯多年來未能為政府培養人才」,如果將人才改為奴才,民建聯自己當之無愧,簡直舉世無雙,second to none。

回顧民建聯的往績,再看李慧琼這份自信,確有莫名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