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丹麥惹「流亡」猜測 許智峯:周五將回港 非尋求庇護

0
402

昨日(1 日)網上突然流傳消息,指民主黨許智峯已前往丹麥,並猜測他到當地尋求政治庇護。許智峯隨即表示他只是前往丹麥外訪,將於周五(4 日)回港,並非要尋求庇護。

今日不少網民轉發一篇丹麥媒體的報道,指許智峯已到達當地,或引起中國及丹麥的關係緊張。在連登討論區,不少網民討論他是否逃亡往丹麥尋求庇護。

許智峯隨即表示,這次行程是由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4 日到丹麥,有關行程是談及氣候轉變。許在丹麥不用隔離,回港時則需隔離 14 日。他又指於 11 月 26 日出庭時,控方曾提及其外訪的申請,最終法官指只要他出發前 72 小時通知法庭及警方就可以。

去年 7 月「光復屯門公園」後,有市民疑因在警署外拍照而被示威者包圍。民主黨許智峯、林卓廷在場調停,兩人之後被控妨礙司法公正及不誠實取用電腦等罪,案件上周在區院提訊,控方申請更改兩人的保釋條件,指兩人現時已非立法會議員,要求兩人向法庭交出旅遊證件。法官經考慮後,拒絕相關申請,兩人獲准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