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確認蔡展鵬涉不當行為受查 交O記調查 沒收到蔡請辭

0
667

被認為是下屆警務處長接任人選、現任警務處國安處處長的蔡展鵬,據警方消息指早前光顧無牌按摩店時,遇上警察查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傍晚( 12 日)見記者,指已指派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 O記)調查事件,會確保調查公平公正。被問及警隊是否有隱瞞事件,鄧指在哪個時間交待事件涉及很多考慮因素,「今日出來同大家見面,回答大家問題,我諗呢個就係最佳開誠布公做法。」他又指,暫時沒有收到蔡請辭,事件對國安處工作沒有影響。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下午 5 時許見記者,一開始僅指針對有高級警務人員不當行為的指控,警方已指派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調查事件,以確保調查公平、公正、深入及專業,並指涉案同事已暫時休假,不會執行職務。據了解,O記會直接向警務處處長匯報調查進展。

三追問才確認蔡展鵬受查

鄧炳強其後多次被記者追問事發日期、地點、是否涉色情服務等,他都重申案件調查中,不便透露細節。甚至連事件主角是否蔡展鵬,鄧炳強第三次被追問下才確認調查對象是蔡展鵬。

被指事隔個多月才交代 鄧:今日見大家開誠布公

據了解,事件早於一個多月前發生,而蔡展鵬亦已休假一個多月。警方在傳媒揭發後始交待事件,被問到是否有隱瞞,鄧炳強稱警方調查內部或其他案件時,是否第一時間交待、或於哪個時間交待均涉及很多考慮因素,又指「今日出來同大家見面,回答大家問題,我諗呢個就係最佳開誠布公做法。」他重申,當警方展開調查時,蔡展鵬已即時休假。他又指,事件對國安處工作沒有影響,指國安處並非一個人,而是整個團隊工作,暫時亦沒有收到蔡展鵬提出請辭。

鄧:好多人想我辭職 因為覺得我正義

至於鄧炳強作為上司會否問責辭職,他反指「可能好多人好想我辭職,因為覺得我正義,覺得我處理國家安全令到你冇空間,我係唔會畀呢啲人有呢個機會,我係會秉公辦理,公平公正調查案件。」他續指,若在事件中自己有任何缺失,會根據現有條例承擔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