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全黃」美食廣場貼滿文宣 業主下令移除否則終止合約 負責人:無奈遵從、另尋方式表達訴求

0
709

將軍澳「日日食美食廣場」內有多間「黃店」,不時在店內張貼文宣,被網民稱為「全黃 food court」。經營美食廣場的博朗專業管理有限公司(博朗)本周二(6 日)收到業主宏集策劃有限公司(宏集)通知,指廣場範圍內張貼多張「與准許用途無合理商業關連的標語、文字及海報」,情況持續至今,違反先前協議,要求博朗在今日(9日)下午 5 時前移除,否則會考慮終止合約。負責人礙於按金仍在業主手中,無奈遵從要求,稱會改以其他方式表達理念。

《立場新聞》記者今晚到美食廣場視察,場內僅餘下宣傳「10 月 10 日全民感謝日」、招募小店加盟美食廣場的海報,另多處張貼宏集發出的警告信。有美食廣場職員向《立場》記者稱,廣場以前所貼的文宣並不激進,當中標語包括「願母子平安」、「你的 12 歲過得怎樣?」,也從來沒提及「光時」等口號;職員指,廣場一向沒有張揚宣傳,多數是因食客影低文宣再上載到互聯網,才獲外界注意。

依據宏集在 9 月 23 日發出、有關廣場展示物品及宣傳活動的規例,當中表明在商場範圍內禁止以任何方式張貼、發佈、傳遞、展示任何未經該公司書面准許經營的業務,或與准許業務無合理商業關連的宣傳、信息或活動。商戶如為商業目的,擬在特許範圍張貼宣傳物品,則需向宏集提出書面申請。

曾張貼「12 港人」文宣 業主:好激進

不願上鏡的「日日食美食廣場」負責人盧先生表示,業主從不和他討論「黃藍政治」,只會反映相關文宣有「外觀問題」、「設計不美觀」。他憶述,廣場數周前曾張貼《立場新聞》設計、有關被囚內地「 12 港人」的圖片,業主就向他反映:「嗰張嘢好激進喎。」但他當時沒決定撕走,因為他覺得「搣得一張,搣唔到十張。」

及後業主在周二向博朗發出警告信,盧先生對此沒怎麼感覺,因為他早有預料,「(香港)業主八、九成都有立場」。然而,因按金仍在業主手中,他坦言「廣場無得掙扎」,需遵從要求。他續說,雖然店舖除去相關文宣,但他已決定以其他方式表達意念,包括開設 FB 專頁、舉行全民感謝日,以及替員工下訂黃色口罩等,「起碼我做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