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港台多次被裁違反守則 性質嚴重 嚴正要求正面負責回應

0
360

近日建制派持續追擊港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回應立法會書面質詢,指在 2019 到 2021 兩個年度,通訊局共裁定七宗,有關港台節目的投訴成立,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接連被裁定違反守則條文,商經局認為性質嚴重,已嚴正要求港台正面和負責任回應,包括全面檢討節目編輯和製作機制,確保不會再發生同類錯誤。邱騰華又指,政府目前無計劃將港台私營化,但會繼續改善港台管治及管理。

邱騰華回應民建聯陳恆鑌的書面質詢,指港台近兩個年度七宗裁定成立的投訴,包括一個嚴重警告、三個警告、兩個強烈勸諭及一個不作出懲處的個案,商經局認為性質嚴重,強調港台必須全面恪守《港台約章》,確切履行公共廣播機構責任,嚴格遵守通訊局業務守則,確保達致應有的專業水平。而因應接連有港台節目投訴成立,以及公眾對港台的關注,檢討港台管治的專責小組去年 7 月展開工作,檢討工作預計約 6 個月完成,之後小組會向商經局交報告。

對於港府是否有計劃將港台私營化,邱騰華指港台目前的定位及公共職能,是經廣泛討論及諮詢後的決定,港台約章列明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的目的及使命,以及港台作為政府部門的職責,政府目前無計劃將港台私營化。

陳恆鑌的書面質詢,又提及有「市民」反映,港台電視節目《中國式‧是咁的──肯尼亞篇》「內容偏頗」,商經局指據紀錄,通訊局暫時無收到相關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