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陳同佳返深圳再送台灣受審 潘曉穎母:向所有香港人致歉 誤信李慧琼周浩鼎

0
530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到今仍未赴台自首,案中死者潘曉穎母親昨日(15 日)再向傳媒發出聲明,要求陳同佳返回深圳,再根據中國內地《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移送他到台灣受審。

潘曉穎母親又在聲明中向所有香港人致歉,稱自己誤信民建聯李慧琼、周浩鼎,「被人有計劃地利用」導致香港急劇變化,請求港人原諒她「誤信豺狼」。她又呼籲李周二人、以及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在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當選後,馬上履行承諾為其女爭取公義。

稱誤信民建聯李慧琼、周浩鼎

上月台灣一名叫黃泳群的男子,疑在殺人後潛逃至廈門,中國國台辦本月 7 日宣布為「維護兩岸交流秩序」,決定將疑犯遣返台灣。潘曉穎的母親建議參照相關做法,陳同佳返回深圳,根據兩岸協議,再移送到台灣受審。

李慧琼、周浩鼎參選九龍中,同區有楊永杰及譚香文。周浩鼎參選新界西北地區直選,同區有黃俊瑯、田北辰。管浩鳴則參選選委會界別,該界別有 51 人爭 40 席(名單: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pdf/ECC_c.pdf)。

周浩鼎早前曾回應潘母的批評,稱事件關鍵在台灣當局態度,呼籲台灣當局,不要再政治操弄,以讓涉事者到當地自首,讓案件可作了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