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黎智英資產】市民購《蘋果日報》表支持 隔空為還押中黎智英打氣:相信有天黑暗中見太陽

0
387

保安局昨日(14 日)首次引用《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有限公司股份,以及其擁有的 3 間公司於本地銀行帳戶內財產,有網民發起「買爆」《蘋果日報》表支持。今早(15 日)在旺角數個報檔,都有市民特意購買《蘋果》。有人隔空為還押中的黎智英打氣,籲「大家堅持,相信有天在黑暗中會見到太陽」。

《蘋果日報》今日如常出版,A1 頭版正正報道事件,標題為「保安局凍結黎智英私產 包括3.5億股份及三戶口 壹傳媒CEO:集團運作不受影響」,顯示印刷量為 8 萬份。

早上約 11 時,一名女士到旺角銀行中心外報攤購買《蘋果日報》,她指本身已是電子版訂閱戶,但昨天得知黎智英銀行戶口被凍結,今日特意購買實體報。她說「有生以來最鍾意睇蘋果」,透露幼時在大陸生活,「唔識分青紅皂白」,形容《蘋果》「教精我好多嘢,識得分是非黑白」。

她亦隔空對還押中的黎智英說:「我哋香港人好支持佢、好愛佢,佢係香港人心中英雄」。

公務員憂新聞自由受威脅

Y 先生(化名)亦多數在網上瀏覽《蘋果》,今早特意購報,因「壹傳媒老細俾人拉咗係咁俾人告,覺得好慘,緊係要支持」,他批評當局「無端端封人資產」,難保將來會有類似事件發生。Y 先生又鼓勵還押中黎智英:「大家堅持,相信有天在黑暗中會見到太陽」。

化名「阿建」的公務員今早亦到旺角亞皆老街報檔購報,他同樣多數網上瀏覽《蘋果》新聞,但間中亦有買實體報。他說,昨日得知台灣《蘋果日報》實體版停刊、其後再有黎智英私人資產被凍結的消息,認為「新聞自由有機會受到威脅」,故今日購報以表支持。

保安局昨晚公布凍結黎智英資產,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回應事件時強調,事件絕不影響集團資金及運作。《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昨晚亦在 Facebook 預告,《蘋果日報》今天照常出街,呼籲「大家記得捧場」。壹傳媒工會則發聲明指,作為傳媒工作者,員工會謹守崗位,繼續報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