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指「同樂運動會」失體面 被林鄭斥情緒化 何反駁:黑白係清楚、同性相拒是基本定律

0
333

建制派何君堯早前批「同樂運動會」(Gay Games)有失體面,形容帶來的經濟效應是「污糟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5 日)不點名指何君堯意見表達情緒化,不接受撕裂社會族群仇恨言論。何君堯同日下午回應,否認自己情緒化,稱「同性相拒、異性相吸是基本定律……性小眾就係性小眾,係小部分(人)」。

林鄭月娥今日不點名指,對事件在討論過程中,有議員變得較情緒化感遺憾,她個人以及作為行政長官,不會接受不必要地撕裂社會,甚至引致對特定族群仇恨的言論。何君堯下午回應林鄭月娥,指自己並非情緒化,只是一種表達方式,反映自己「肉緊」、緊張此事。他形容,事件「黑白係清楚」,知道自己立場及市民關心,更需要「講得大聲,講得清楚,唔會含糊不清」。

何君堯續稱,尊重每人有自己的性取向,但認為自然的人是「同性相拒、異性相吸」,「人類可以繼續繁衍落去,因為你阿爸同你阿媽生你出嚟㗎嘛,唔係兩個男人生你出嚟㗎嘛」。他又稱,「性小眾就係性小眾,係小部分(人)」,大家不去歧視、抗拒性小眾,不代表要支持及鼓勵這個風氣。他又要求林鄭月娥要進一步交代,「特首必須要講得好清楚,我哋係平權、平等機會,唔係代表我哋捨本逐末。」

本地同志組織將於明年舉辦國際體育賽事「同樂運動會」(Gay Games),早前在立法會審議時,何君堯斥活動有失體面,對其預計經濟效益,10 億元的「污糟錢」不要也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指,對在討論過程中有議員變得較情緒化感遺憾,她個人以及作為行政長官,不會接受不必要地撕裂社會,甚至引致對特定族群仇恨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