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被 DQ 後 電訊條例法案委員會「流產」 因不足 3 議員加入

0
484

鄭松泰被 DQ 致法案委員會流產。立法會秘書處今通知議員,《2021年電訊(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由於只有兩名議員,未達最少 3 名委員的要求,委員會未能成立,原訂明日(7 日)早上的委員會首次會議亦取消。

建制派「副班長」陳克勤早前在鄭松泰被 DQ 後,曾在社交媒體發文,指鄭松泰被 DQ「當然是咎由自取」,但「掃走」鄭松泰都可能影響電訊條例的審議工作,因為根據《議事規則》,法案委員會最少要有 3 名議員,但電訊條例的法案委員會,只有鄭松泰、陳克勤和葛珮帆三人,「由於亞松泰被 DQ,法案委員會目前只有我和 EQ」,若 9 月 4 日前沒有另一名議員加入,此法案委員會就不能成立,但他亦有進一步解釋,在這情況下會跳過法案委員會逐條審議等程序,直接自動提交上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和表決。

《2021年電訊(修訂)條例草案》,涉及修訂法例,促進 5G 服務發展,及確保規管架構與時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