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效祖國】文匯報:護旗手劏房戶賣樓捐獻近百萬元抗疫 出錢撐警拆連儂牆

0
483

中聯辦 10.1 發稿,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國慶日「入屋」探訪基層市民,事後其中一名劏房戶徐天民被網民發現,曾多次在撐警、護旗、清理連儂牆等活動出現,被質疑「做媒」。中聯辦控制的《文匯報》報道披露更多有關徐天民的資訊,指他「報效祖國從不吝嗇」,「出錢出力」舉辦撐警、護旗、清連儂牆活動,用了超過 10 萬積蓄,到今年初他又出產內地房產,以幾十萬買「天價」防疫民資捐給家鄉湖南南縣。

徐天民、駱惠寧,圖片來源:中聯辦

《文匯報》的報道指,徐天民一家三口以 4500 元租住深水埗 70 呎唐四樓劏房,本來曾打算「搬大啲」,但因「睇唔過眼」有人破壞和燒國旗等,「自發」舉五星旗上街,又「組織愛國力量」,出錢舉辦撐警、護旗、清連儂牆等活動,用了超過 10 萬積蓄,到今年初疫情爆發,徐天民積蓄已快用完,但他賣掉內地的房子,用了幾十萬元買防疫物資捐給家鄉,「我喝家鄉水,吃家鄉米長大,自然要回報家鄉!」

徐天民又聲稱自己多次上街後被「黑暴」點相,和家人都被起底,經常收到威脅電話,甚至稱有「黑暴」上門踢門,到去年 10 月他任職的酒樓擔心被連累要求他離職,他其後一直找不到飲食業工作,改到地盤做散工,「好多餐廳都怕被(黑暴)『裝修』(破壞),邊有人敢請我?」但《文匯》引述他表示「無悔為正義力量發聲」。

《文匯報》形容徐天民「對報效祖國從不吝嗇」,用畢生近百萬積蓄助內地抗疫,體現了駱惠寧所指「愛國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義務」,又引述徐天民指,獲駱惠寧家訪心情激動,「證明我哋平時愛國愛港,做有益社會嘅事,係好有意義,有可能受到中聯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