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生會候選內閣:12 閣員全部有被捕準備 遇打壓會守住底線

0
378

中文大學近月屢被建制派「狙擊」,因應日前向保安撒粉案,警方拘捕最少 5 名中大生。中大學生會正舉行新一屆選舉,今年唯一參選、共有 12 名成員的幹事會內閣「朔夜」接受中大校園電台訪問,稱全體閣員都有被捕心理準備,並明言在這個時候「上莊」,受校方打壓屬意料之內,強調無論如何會守住底線。

「朔夜」候選副會長羅子維稱,早在 12 人「傾莊」時已曾討論被捕問題,「很感恩」全體上下閣員都有心理準備。他坦言在這個時間參選學生會,遭受校方打壓、記缺點,甚至休學或退學的後果,都在意料之中。

談到內閣的政治立場,羅子維指內閣認為香港是一個「獨特的共同體」,在 2019 年後成為感情更濃厚的共同體,一起面對連串痛苦打壓。不過,內閣成員對未來仍然有美好期盼,希望在香港建立公義、民主的社會,希望藉著這些美好想像連結香港人,令港人更加團結。

如「上莊」將促校方正視保安問題

「朔夜」候選會長林睿晞說,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去年「斷莊」,相信很多人關心中大的人,都希望付出更多守護中大。內務方面,內閣指一旦成功當選,會促請校方正視保安組問題,對受打壓學生提供支援;至於外務則會堅持「香港共同體」及追求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信念。

林睿晞續指,內閣名字「朔夜」是寓意香港政治環境,如在漆黑夜空中伸手不見五指,但相信香港人會堅守,如天上繁星繼續為香港奮鬥,內閣的參選口號是「朔夜無光,夜聚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