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民建聯增至 22 人參選 張國鈞:不排除更多 選委界別陳仲尼無一齊見記者

0
383

「完善」之後的立法會選舉 12 月進行,提名期至下周五(12 日)止。民建聯繼上周率先公布派出 18 人參選,近日再通過加碼多 4 人,包括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葵青社區主任郭玲麗參選選委會界別,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前會長黃俊碩參選會計界,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會長陳永光參選醫療衞生界。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指,希望在立法會爭取更多議席,「我哋唔排除,亦好希望有更多成員參選」。

無一齊見記者    陳仲尼同一時間報名    

民建聯的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 5 名參選人今(4 日)見記者,包括現任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葛珮帆,前荃灣區議員林琳、民建聯執委陳凱榮,及新加入參選名單的葵青社區主任郭玲麗。

不過,新決定參選的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則未有現身,相反在記者會同一時間,即早上 11 時前往政府總部報名參選。他回應提問時僅稱,報名時有申報為民建聯成員,亦有就參選與民建聯領導層溝通商量,「大家都認為呢個係合適嘅做法」。

陳表示現已取得至少16名選委提名,包括機管局董事局主席蘇澤光等;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永遠榮譽會長李德麟、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何志豪等亦到場支持。

身兼金鷹控股主席的陳仲尼,日前曾回覆傳媒查詢指,自己是民建聯的「贊助會員」,認同該黨理念,希望以其金融專業推動政府政策。翻查民建聯會員制度,所有獲接納入會民建聯者均為贊助會員,要向中委會申請轉為選舉委員,才享有會內投票權利。

張國鈞:與陳仲尼選舉策略「有合有分」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今日在記者會,被問到陳仲尼是否代表民建聯參選,張國鈞指,對方成為民建聯成員多年,在他打算參選至報名的過程中,都有與民建聯密切溝通,亦有經執委會同意,「我哋團隊同陳仲尼之間」,會在選舉工程中有默契地互補,推廣共同理念,「以致大家一齊爭取 1400 多位選委支持。」

累積 22 人參選   張國鈞:希望爭取更多人選

至於陳仲尼未有現身民建聯記者會,張國鈞指,對方有自己的宣傳策略,強調「喺過程中我哋嘅策略,有合有分」,雙方會保持溝通,「優勢互補」。葛珮帆對此亦回應指,民建聯會員眾多,不同會員的參選考慮因素、背後團體支持有所不同,選舉策略亦會有調整,「我哋既可以各自爭取,亦有唔同選舉策略,亦有民建聯的協作,係好正常。」

被問到最新的 22 人參選名單是否最終版本,張國鈞表示在立法會選舉中,不論在哪個界別,民建聯都希望愈多人參選愈好,「不斷希望能夠爭取更多候選人參選」。

最年輕參選人陳凱榮  獲譚耀宗提名

郭玲麗本身是註冊教師,2019 年首次參選區議會但落敗,現時是民建聯的葵青社區主任。被問到是否「陪跑」,郭玲麗僅稱,一直很努力爭取參選機會,取提名十分不易,感謝有此次機會。

本身是民建聯執委的陳凱榮年僅 25 歲,出身左校福建中學,標榜為「基層青年」發聲,同樣曾在前年區議會參選但落敗。他被視為民建聯「新星」,參選獲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提名。

據了解,除陳仲尼已於今日報名參選,民建聯餘下 5 名選委會界別立法會參選人,將於本周六報名參選。

人大更改香港選舉制度,「完善」後的立法會選舉將產生 90 席立法會議員,其中新設選委會界別 40 席。截至昨日該界別共有 17 人報名,包括經民聯梁美芬、商界盛智文等,名單參見選委會(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pdf/ECC_c.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