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曉穎父母向陳同佳發公開信 要求親自回應赴台日期 「為什麼你還要龜縮?」

0
456

2018 年 2 月涉嫌在台灣殺害潘曉穎的陳同佳,去年 10 月在港因四項洗黑錢罪刑滿出獄後,主動要求警方保護,並一直居住在警方安排的「安全屋」至今。潘曉穎母親日前接受《立場新聞》獨家專訪,要求陳同佳盡快兌現承諾、赴台投案;在傳媒追問下,一直協助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稱自己非其「代言人」。潘曉穎父母今日(23 日)透過《立場》對陳同佳發放公開信,要求陳親自回應何時赴台,並再次強調台灣已開通「特別聯繫窗口」,隨時準備陳投案,質問陳「為什麼還要龜縮?」

公開信以「痛失唯一女兒的父母親」為下款,信件開首重提潘太日前接受《立場》專訪的內容,指「人在做,天在看,天綱恢恢,疏而不漏」,要求陳同佳盡快兌現承諾、赴台灣投案,才能對得起他自己,對得起死去的女兒。潘曉穎父母指出,女兒只是一名善良、孝順乖巧的普通少女,「沒有害人之心,亦沒有防人之心」,事發前本著愉快心情與陳同行,但在她毫無防備下,遭到陳同佳「無情及兇殘的殺害」。

潘曉穎父母:陳同佳,你良心過得去嗎?

潘生、潘太形容,陳同佳親手破壞一個原本幸福完美的家庭,一家從此變得支離破碎、家人陰陽相隔,「沒有了將來,沒有了希望」,對此永遠不能釋懷,「請問你良心過得去嗎?」公開信又指,陳同佳由獄至今差不多一年了,希望他堂堂正正站出來,為自己的極大錯失承擔責任,盡快赴台、在當地接受殺人案的公正審判,「不要讓我們無了期地等下去!」

公開信最後指出,管浩鳴牧師已表示自己不是陳同佳的代言人,並不能代表陳說話,陳同佳家人亦曾表示積極鼓勵、支持陳赴台投案,台灣方面早已建立了一個「特别聯繫窗口」,隨時準備他赴台投案,最後提出三個問題,「為什麼你還要龜縮?」、「為什麼必須要等到通關才赴台投案?」、「為什麼你不可以踏上台營航班赴台投案?」,要求陳同佳親自回應。

潘曉穎父母致陳同佳公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