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發聲明撐押後選舉 醫管局拒回應為何不支持其他措施 工會嘲「衝出嚟」政治表態

0
317

政府昨日 (31 日) 宣布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醫管局晚上發新聞稿表示支持,認同措施有助防止疫情擴散,有工會代表則發文批評做法有違政治中立。今日 (1 日) 疫情記者會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被問到,為何過去未有表態支持其他防疫措施,她沒有正面回應,只重申聲明說法,指決定有助減少人群聚集、紓緩醫院壓力,又說希望大家理解,不再作其他補充。她期後再被追問,但亦只重覆原本說法。

有記者問及,為何醫管局是次發聲明支持押後立法會選舉,過去卻未同樣支持其他減少人群聚集的措施,如禁堂食等。何婉霞沒有正面回應問題,只重申支持押後選舉的原因,「作為醫護人員,我哋都希望一啲減少人群聚集嘅措施,減少社區感染,幫到我哋紓緩醫院個壓力」,「醫管局琴晚都發咗聲明,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我喺呢度冇再補充喇」。她之後再被追問,為何唯獨支持押後選舉的措施,何婉霞覆述以上說法,重申不再作補充。

余慧明:衝出嚟、出於政治目的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表示,作為原立法會候選人,不理解選舉與醫管局有何關係,形容是次醫管局是「衝出嚟」,「政府推出咁多防疫政策,佢有冇表達過意見?」她不滿局方過去就限聚令、豁免檢疫等受醫護及專家爭議的措施都沒有發聲,認為醫管局是次支持押後選舉,是出於政治目的,有違局方過去自稱的「政治中立」。

對於醫管局稱,支持押後選舉是出於減少人群聚集,余慧明不認為其理據屬實,又說有醫院辦公室的員工向她投訴,他們負責非緊急服務,局方卻沒有安排他們在家工作,她批評醫管局自身亦沒有盡量減少員工聚集、做到「減少人群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