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

0
354

暴徒衝擊美國國會,導致傷亡。許多人予以譴責,也有人跑去來額手稱慶,說民主有什麼好、民主制度已死等等。

說民主沒什麼好,看來有些倉卒。

邱吉爾好像也說過類似的話:民主制度可於能是最壞的,不過暫時仍沒有更好的制度取而代之。

這裡不少人好像忘記了鐵幕時期的一個笑話:在美國,大家可以批評總統。在這裡,我們也可以批評總統 — 不過那是美國總統,也只可以是美國總統。

一個地方有沒有民主自由,分別就在此。

拿這裡的標準,應用於美國,很容易便得出以下結果:眾議院議長,可以抓,因為她反對政府、搞分裂。參議院議長,可以取消資格,因為他不是次次認同總統意見。民主黨議員中,那些反對政府的,可以抓,或取消資格;其他議員則臚列可能已犯的禁,威脅取消其資格。共和黨內那些倒戈議員,可以抓,或取消資格。等而下之。

如此這般,什麼彈劾總統,根本不會發生,不可能發生。再進一步,四年一度的總統競選,根本不算是什麼一回事,反正總統連任易如反掌。既然如此,衝擊美國國會一事根本不會發生,又何來口實讓他人說三道四?

夏蟲不可語冰。

 

作者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