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 6 年經歷入獄休學 黃之鋒順利從公開大學畢業 稱難得校方多年從未施壓

0
449

黃之鋒在 FB 發文,稱收到校方通知,公開大學已確認他完成課程,順利畢業。他提到即使大學本身立場保守,但他在學期間,校方從來沒有向他施壓。又指因為現時被限制離境,不可能赴海外深造,在港的人身自由亦不確定,但仍會投入公共事務。

黃之鋒在  2014 年入讀公開大學,修讀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及公共行政)課程,之後曾因入獄而休學,他指自己常笑說「雨傘幾多年我就讀咗幾多年」。經過 6 年,他終於順利畢業,並獲得二級榮譽 (甲等) 的成績。黃之鋒指,感激教授和老師的照顧,以及「曾在課堂擦身而過的同學抱有的體諒」。他又指,即使公開大學本身立場保守,「校長更被傳為地下共產黨員」,但他在學期間,從沒被施壓,「得來不易」。

他指對大學畢業沒有非常強烈的感覺,「反正個人也不太可以有人生規劃」,又指在港不知何時會面對監禁,「甚至擁有人身自由的時間說不定一直也在倒數」,畢業後他會更專注投入公共事務,「與大家一起留港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