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犯聚飯局】保安局指 3 官「誤以為」屬私人地方 強調不涉強姦案 傳恒大高層在席

0
443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被揭今年 3 月出席灣仔私人會所飯局,違反限聚令被罰款。保安局周五(9 日)下午發稿指,共 3 名官員出席飯局,稱 3 人「誤以為」晚宴地點是私人地方。

另外,消息指內地房地產發展商恒大一名高層在席,《立場》昨日(8 日)起曾向恒大查詢,暫未獲回覆。

消息指晚宴其中一名出席者涉強姦案被捕。保安局的聲明提到,警方調查一宗刑事案件(即企圖強姦案)期間,發現有人違反限聚令,局方強調 3 名官員不涉及該刑事案件。

未交代是否受免費款待、飯局名單

保安局續指,「晚宴菜式是一般火鍋食材」,而當日晚宴是「普通社交聚會」,但未回應區志光等 3 名官員有否接受免費款待、也未有交代出席飯局的名單。

保安局:宴請人士稱地點屬私人地方  

《立場》周三(7 日)揭發,政府高官 3 月初在灣仔私人會所飯聚,違反限聚令被罰款。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鄧以海,以及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本周四(8 日)先後發聲明,承認事件。

保安局周五(9 日)下午 1 時 15 分發稿回應事件,指「出席晚宴的特區政府官員只有三人」,又指他們是受邀出席,「宴請人士表示晚宴地點是私人地方,因此誤以為地點不受限聚令所規管」。

指「一般火鍋食材」  屬「普通社交聚會」

局方發言人又指,「晚宴菜式是一般火鍋食材」,又指區志光等 3 名官員的工作「需要經常與社會各界聯繫,當日晚宴是普通社交聚會」,他們承認有疏忽及敏感度不足,「就事件表示歉意,日後出席活動會加倍謹慎」。

保安局又表示,「警方是調查一宗刑事案件期間,發現有人違反限聚令」,又指由於該宗刑事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細節不會透露。局方強調,三名官員不涉及上述的刑事案件。

採訪/立場調查組

報料俾《立場》:
Telegram 應用程式:@standnewsreporting
ProtonMail:[email protected]
Signal 應用程式:9458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