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意不角逐連任立法會議員 葉劉淑儀:請等新民黨官宣

0
426

有傳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不角逐連任立法會議員。71 歲的葉劉淑儀今日回覆《立場》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僅稱「請等新民黨官宣」。

新民黨月底公布出選立法會的部署。有政界人士指出,政圈內早傳出葉劉淑儀無意再參選立法會直選議席,但近期開始傳出她無意轉到其他界別參選立法會。該政界人士指出,目前有關參選傳聞仍相當多,也不時有新說法,難料葉太最後一刻會否改變。

《明報》政情專欄今日亦引述建制派消息指,盛傳葉劉淑儀或不再競逐連任議員,有意將黨務交予副主席、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至於下屆立法會,新民黨或將由該黨現屆議員容海恩帶領新人出戰,包括廖添誠、李梓敬等。

4 月回應會否選特首    葉劉:言之尚早

葉劉淑儀今年 4 月接受 now 新聞專訪指出,作為直選議員,已享受過民意授權的滿足感,未決定是否轉跑道,改循選委會進入議會。至於是否參選特首,她當時稱是言之尚早。

葉劉淑儀因是立法會議員,自動晉身為選舉委員會成員,在新選舉制度下,除了可繼續爭取在地區直選連任,也有資格循選委會界別,角逐立法會議席。

兩度選特首  不夠提名票入閘

本身前保安局長的葉劉淑儀,2003 年推動 23 條立法引起巨大爭議。 同年 7 月 16 日辭職,成為首批辭職的問責局長之一。葉太在 2003 年赴美國留學,2006 年回港,重返政壇。

葉劉淑儀在 2008 年香港立法會選舉中在港島區參選,成功當選,此後一直任立法會議員至今,其後創立新民黨。葉劉淑儀在 2012 年及 2016 年曾兩度參選特首,但因不足夠提名票,未能入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