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的特首春秋大夢做得成嗎

0
337

隨著中共橫手清算民主派,修改香港選舉法規,特首跑馬仔的大戲又上演。近期梁振英很活躍,接受外媒訪問,欣喜之情溢於言表,他手下小嘍囉們又一個個跑出來亮相,「振英」山頭隱約可見。今時今日,梁振英再進駐禮賓府的春秋大夢做得成嗎?相信很多香港人都有點好奇。

我敢斷言,梁振英就死了這條心好了,他不但今屆沒有機會,而且 N 屆都沒有機會,永遠都沒有機會。

根據程翔先生爆料,梁振英一屆特首之位都沒有坐完,中聯辦內部就傳出消息,說梁振英有身為外國特務之嫌,正因如此,即使梁振英「愛國愛黨」寫在臉上,又把港獨之偽命題煲得火紅火綠,但中共利益豈容外敵染手?當初已信不過他,莫非今日又能信得過?

其次,當初連任第二屆落空,他自己和中央都冇面之至,今日再補給他,豈非令中央更冇面?當初冇得做,即是棄將一個,棄將再拿出來用,只證明中共朝中無人,沒有他梁振英,地球都轉不動了?

再次,中共歷經四屆「港人治港」,證明香港建制派草包當道。看看今日政府和建制派內部,有哪一個望之有特首相?雖然特首也不過傀儡一個,但至少看上去還要似模似樣,一群牛鬼蛇神,如何服眾?港人治港證明行不通,京人治港又太難看,搞一個半港半京的人出來撐場面,比如李小加之類,骨子裡是京人,皮相上是港人,半人半鬼好做戲。

再次,雖然有國安法罩頂,畢竟香港一半以上市民反共,對中共都不是長遠之計,因此把民主派頭面人物都清算得差不多,還是要想辦法減少港人的對抗情緒,爭取中間選民,像梁振英那樣一味與港人有仇,只會讓香港人更憎中共,中共搞深黑政治如食生菜,才沒有那麼傻。

再次,梁振英在建制派內部和政府架構內,得罪人多稱呼人少,他自己又沒有什麼政治基礎,基層藍營反感,財經界更恨得牙癢癢,如此的人再付予重任,豈不是把香港搞得更亂?

最後,各國政要早已洞悉梁振英的蠻橫和無恥,梁一上台,沒有什麼國家會給他好臉色看,如此,中共要想再利用香港所剩不多的價值,那就更唔使諗了。梁振英早已是中共的負資產,他以為自己是寶,中共當他是草。

裡裡外外,沒有一項條件對他有利,他沒有自知之明,還在做他特首的春秋大夢,他這場夢做得有夠長,也有夠爛。

更慘的是,他那一幫手下,馮煒光、張志剛之流,一付流氓相,還在做梁振英有朝一日重回禮賓府,他們好追隨他得享榮華富貴的春秋大夢,真是有什麼樣的主子,就有什麼樣的奴才。只要看看他手下那幫爛泥扶不上壁的乏走狗,就知道梁振英有多少斤兩了。

建制派中個別有心染指特首之位的人馬(特首是三煞位,隨時毀了自己的家聲人脈,想要做這個春秋大夢的人一定極少),都不必把梁振英當作假想敵了,他基本上已被邊緣化,繼續去數《蘋果》廣告,出點小錢懸賞篤灰好了(至今不知有幾個人去領他的賞金)。建制派中本就沒有幾個人像樣,真的要爭,要準備與李小加爭,有誰的資歷好得過李小加?有誰的背景硬得過李小加?放眼建制派中人,民建聯也好,工聯會也好,都是土八路,知趣的話,還是自己打退堂鼓,聽中央的號令好了。

選特首無非是自欺欺人一場戲,香港特首早就是駱惠寧了,選誰上台,對香港人都冇差,只是梁振英躍躍欲試,令人恥笑而已。

順便說一下,最近筆者身體出了一點狀況(都是老毛病小毛病),稍後想要稍微歇一下,或許隔天寫一篇,或許不定期寫一篇。身體狀況不佳,寫出來的東西連自己都過不去,又要勉強應付,有負大家期望。

自反送中運動不久開始,每天寫一篇,從未間斷,算起來也有五六百篇之數。要是寫的是對中共歌功頌德之作,每篇去領五毛,那也不過三百元之驚人數目,令人笑掉下巴,要是每篇兩毛,那更不堪,只剩一百二十元,足證五毛黨有多慘,多失敗!大凡有點自尊心,有點志氣的人,都不會甘於去賺這種骯髒錢,所以對五毛,我們可以連眼珠子都不轉過去(這是魯迅對他的論敵的鄙視)。

只要身體情況好轉,我仍會爭取多寫,很多網友關心我,給我鼓勵,在此一併多謝。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