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被 DQ 立法會 41 當然委員全屬建制 建制:清一色泛民造成 愛國可意見多元

0
377

建制派 41 個立法會議員,全數獲確認為選委會當然委員,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指,他們「定當忠誠謹慎地履行職責」,確保「愛國者治港」落實,又指選出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要符合早前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的五個要求;對於鄭松泰被 DQ,選委會是否會「清一色」,廖長江表示清一色「唔係建制派造成的現象」,民建聯何俊賢稱是「清一色」愛國。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1 日)見記者,廖長江指,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相繼落實,新制度下即將產生的選委會會「開啟香港新篇章」,他們作為選委會委員,「定當忠誠謹慎履行職責,對行政長官、立法會候選人進行提名、投票,以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獲得落實。」

他指在新選舉制度下,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要有能力解答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提出的五大問題,包括「能不能始終把握好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大方向?」、「能不能堅守為民情懷?」、「能不能破解香港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能不能在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環境中鞏固和提升香港的競爭力?」、「能不能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香港更好發展?」,並要做到「想幹事、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特區管治者。 

被問是否「清一色」 何俊賢:清一色愛國

被問到隨鄭松泰被 DQ,選委中的立法會議員全都是建制派,選委會是否「清一色」,廖長江回應指,清一色並非建制派造成,「好多都係泛民之前的所作所為或請辭。」坐在他旁邊的何俊賢就搶答,「你話係咪清一色,如果你講愛國,係,佢係清一色;但如果你話意見單一,對唔住,唔係,我同其他黨派、界別都可能有矛盾。」經民聯的梁美芬則指,一致是指原則一致,即所有人都是愛國者,「愛國者下一定係多元化、有廣泛代表性。」

建制派之後指「趕開會」,記者會在 15 分鐘內完結,他們只回答一名記者提問。他們離開時被問及「會否考慮提名民主派」、「會否支持林太連任」,但都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