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晤德國駐港領事 反對德國庇護涉暴動罪女生 指香港「不存在政治迫害」

0
392

一名在香港被警方以暴動罪拘捕的中大女學生,早前流亡到德國,本月正式獲當地政府批出庇護。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1 日)下午與德國駐港總領事 Dieter Lamlé 在政府總部會面,表示政府強烈反對任何司法管轄區假借不同名義收留罪犯,又指本港任何被控觸犯法例的人士,均會獲公開及公平的審訊,不存在政治迫害,籲外國政府停止干預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政府新聞處今晚發出新聞稿,指上述會面由港府提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有出席。張建宗在會面中表示,政府強烈反對任何司法管轄區假借不同名義收留罪犯,稱這會向罪犯發出極度錯誤訊息,以為罪犯不須負上刑責。他又指,根據《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任何檢控均是基於涉案者的行為,而不會基於涉案者的政治理念或背景,香港並不存在政治迫害。

張建宗又指,德國長期有外交人員駐港,理應充分考慮上述因素,來判斷事實和處理難民身分申請,如當局未有對事實進行基本評估,政府對此表示失望,要求德國駐港總領事向德國有關當局轉達特區政府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