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選委會選舉為「香港特色民主發展」邁出重要一步

0
305

中聯辦發聲明「熱烈祝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結束,指這次選舉貫徹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彰顯新選制的「進步性優越性」,稱這是在「香港特色民主發展道路上邁出的重要一步」。

聲明指,這次選委會選舉是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及治重大轉折」後迎來的首場重要選舉,立下了「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的政治規矩,「讓民主政治邁出堅實步伐」。

聲明又指,登記選民積極參與,以「手中選票表達業界和市民的意願,展現了對新選舉制度的認同和擁護」,而新當選的選舉委員會委員具廣泛代表性,期待他們為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新局面。

港澳辦:提升了民主質量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這次選舉「充分展示出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氣象」,有利「一國兩制」實踐。又指新的選舉委員會由 1200 人增至 1500 人,是代表性更強、「提升了民主質量」,為接下來的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打下良好基礎。

發言人表示,新選舉制度減少泛政治化的無謂紛爭和社會內耗,有利於培育良性競爭、增進社會和諧。

陳茂波:選舉「象徵愛國者治港原則貫徹落實」

另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凌晨在社交平台發帖,指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意義非凡」,「象徵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貫徹落實」,是「讓香港避免受外國勢力的干擾侵害,發展可重回正軌;為香港的長治久安,開創新局面」。他又提到,連同另外兩場選舉,包括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將標誌香港進入新的發展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