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耀宗 兩面不是人

0
298

譚耀宗被揭發其兒媳在澳洲成立移民顧問公司,專打香港人及內地人荷包,被美國納入制裁名單的譚耀宗明顯被刺中死穴,老羞成怒,表示嚴厲譴責。

報導指,譚耀宗兒媳梁仲萍在 2014 年夥拍移民公司,大搞移民講座,同年,也就是爆發雨傘運動的一年,移民查詢數字急增,當然是搞移民生意的好時機,當時仍是立法會議員的譚耀宗,不斷出言恐嚇示威者,自然也間接幫了兒媳的生意一把。

猶記得,當日羅冠聰被迫離開香港、避走英國,譚耀宗馬上撲出來:「『搞事』的人走了好。」那麼協助香港人移民澳洲,是否協助「搞事」者離港?如果按照《人民日報》批評戴耀廷的邏輯,應該就是「譚耀宗兒媳此時煽動港人移民澳洲,本質上就是與反華勢力裡應外合、沆瀣一氣,目的是為了拉人入夥、騙人入坑。」

譚耀宗說尊重家人的決定,「正如天下間為人父母者,兒媳的生活和工作是他們的選擇」,但觀乎香港對流亡人士的做法,導致鄭文傑、羅冠聰等要與家人正式斷絕關係,不再往來;「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的內地親戚朋友更被公安上門問話,這又是哪碼子的道理?還是說,這種「人質式」要脅是具階級性的,只適用於階級鬥爭的「敵對分子」?

說來好笑,譚耀宗表示壹傳媒「長期以來攻撃愛國愛港人士」,為何他覺得揭露其兒媳顧問工作,就是「攻擊」?還是他心底裡都知道,這是北京最討厭的行為嗎,故此只好攻擊傳媒抹黑,模糊焦點混淆視聽,逃避問題核心。

當譚耀宗一邊認為受美國制裁是畢生光榮,謂之他沒有影響的同時,那邊廂就「買兩邊」,早早知道香港局勢動蕩,「忍痛」讓愛兒到澳洲做先頭部隊,為欲出走的香港及內地同胞擔任顧問。如此無恥之徒當道,難怪北京要頻頻換血,安排根正苗紅的「紫荊黨」,取而代之。

說到底,大家都知道,建制派的所謂「愛國」,只不過是門生意,還是身體最誠實。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