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團香港前成員莊錠欣 IG 微博向中國軍人致敬 粉絲數目跌 3 萬兼被鬧爆

0
365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韓國女團 CLC 前成員莊錠欣(Elkie),年初跟經理人公司 CUBE 解約後馬上留在中國發展,發展演藝事業之後她也不忘「愛國」,近日先後在微博跟 Instagram 轉發中國官媒圖片,表示要向「向中國邊防軍人致敬」,令她在 IG 的粉絲人數下跌 3 萬,不少留言斥責她向人民幣「表忠」;不過在微博,莊就受到不少中國網民支持。

莊錠欣前日(20 日)在 IG 分享一張來自《人民日報》的圖片,標題是「向中國邊防軍人致敬」,「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國」,圖片內文並說「決不把領土守小了,決不把主權守丟了!我們就是祖國的界碑,腳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國的領土。」莊錠欣分享圖片時亦貼上了中國國旗的 emoji。現時圖片至今已累積 6.6 萬個讚好,但同時也累積了 1.4 萬個留言,不少網民留言表示「不了」、「已脫粉」、「人民幣真香」、「Bye Bye」、「我諗金錢比家園更加重要」。

《蘋果日報》報道,其 IG 追蹤人數由 53.9 萬人一直下跌,現時有 50.9 萬人。

莊錠欣自從離開韓國女團 CLC 之後,就轉往中國大陸發展,現時在新浪微博有 34 萬粉絲。在未發表 IG 的帖文前,她在 19 日就已經在微博轉發央視新聞的帖文,同樣是「向中國邊防軍人致敬」,莊錠欣並且說「祖國山河一寸不能丟」,「謝謝你們的守護」。中國網民對於莊的言論表達支持,又指她有「一顆紅心」;又有網民表示,各位如有能力就去莊的 IG 表達支持,因為她「被香港人已經罵慘了」。

曾為 TVB 童星

1998 年出生的莊錠欣,10 歲開始就在 TVB 做童星,拍過多套劇集,其中在《On Call 36小時 II》飾演男主角吳啟華的女兒「孫希欣」,是其代表作。2015 年,莊赴韓國參與當地選秀活動,翌年 2 月成功加入韓國女子組合 CLC,是團內「第二主唱」。

不過,去年 12 月就傳出莊要跟女團的經理人公司 CUBE 解約,當時網上流傳一封北京某律師樓的信件,指 CUBE 未有支付過成員演藝活動的收入,而且事務所亦不支持 CLC 的發展,亦未有討論莊的去向,因此莊決定解約。

解約消息傳出後,不少粉絲和香港網民都都好奇莊是打算「回國」抑或「回港」發展,但是莊最後在去年 12 月 30 日於 IG 分別發表韓文、英文和中文簡體公開信,下款為「庄锭欣」,講解離團原因,提到過去數年遇到不少阻礙,希望之後可以做想做的事及走得更遠。

2019 年 6 月 13 日,即反送中 6.12 警民衝突翌日,莊錠欣曾在個人 IG 上傳一則限定動態,照片右下方寫上「Everyone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曾經引起網民無限遐想。去年簡體信件公開後,不少港人都質疑她已經透過信件「表明立場」,「即係去大陸發展」,嘲諷她決定「愛國」。

ELKIE(@chongtingyanelkie)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