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瘋狂搜捕】李國麟被捕 護士協會主席源志敏:盡力幫助 強調李未支持「攬炒」

0
390

前香港護士協會主席李國麟去年參加民主派初選,前日涉嫌干犯「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新任主席源志敏今日(8 日)表示對事件表示驚訝,強調衛生服務界參選人中,只有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有簽署聲明,批評「唔係攬炒,係『攬拉』,一齊拉晒。」他指,會盡力幫助李國麟,不排除聘請律師提供法律支援。

警方前日(6 日)起針對去年民主派初選共拘捕 55 人,涉嫌干犯「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者包括參選衛生服務界的前立法會議員李國麟,李昨晚獲准保釋。李國麟去年參與初選時,為時任香港護士協會主席,至去年 8 月由源志敏擔任新主席。

源志敏今表示,護協現時仍未正式開會討論事件,因此組織未有回應,但他個人而言對事件感到「好驚訝」。他強調,李國麟並沒有在初選表明要「攬炒」,亦沒有簽署共同綱領或其他立場聲明。他指,護協將盡力幫助李國麟,若李國麟被正式起訴,不排除會聘請律師提供法律支援。

但他補充,自李國麟被捕後,他自己佢未與李接觸,料日後再與李國麟商討。

被問及會否擔心影響護協日後表態,源志敏稱「基本上都冇得擔心,但係見步行步啦。」他指,護協會多從護理專業角度分析事件,「政治啲嘅我哋邊影響到,而家都係阿爺話事,我哋邊會影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