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結案認罪 區諾軒:情況如患癌 不會放棄治療 努力探索「活路」

0
339

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昨日承認組織及參與 2019 年 8 月 18 日維園「流水式集會」非法集結,他早前亦被指組織初選顛覆國家政權,區諾軒今日(17日)在 FB 發文,指自己的情況最好的比喻「彷如得了癌症」,「你不知道自己何時突然死(失去自由),但你會不會放棄治療?我不會」,他不會「話自己 OK」,但面對艱難處境,仍會努力摸索「可以活下去的路」。

區諾軒在帖文中指,昨日上庭和有訪問刊出,難免會令外界擔心他的狀況,「沒錯,我沒有掩飾自己的苦」,面對目前的狀況他亦有考慮日後職場處境,他亦有預期自己難以「重回教書的路」,面對無盡的起訴控告,社會早已有「無形的壓力」壓碎正常的事業,面對困境他不希望「靠人」,想努力正面面對,新年前後他正努力嘗試尋找出路,包括參與日本清酒銷售,和在網上寫與日本有關的收費文章。

他指現時自己的情況有如患癌,但他不會放棄治療,反而更珍惜生命和讀書的日子,他亦預想一旦入獄,會難以適應,「周庭都無OK過,好多人亦然,全部人呢段日子都好難過」,但他明白只能靠自己努力才能「頂天立地做人」,會繼續努力摸索「活下去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