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人被指涉嫌分發煽動刊物獲保釋 王逸戰: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0
480

昨日(1 日)是香港主權移交 24 年及中共建黨 100 年,賢學思政、學聯等多個團體在旺角擺設街站,警方在街頭以涉嫌「分發煽動刊物」共拘捕 11 人,包括當時在街站的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及一名義工。三人扣查超過一日後,今晚(2 日)近 10 時獲保釋離開警署。其餘 8 人亦於今天傍晚時間獲保釋。

王逸戰及陳枳森晚上近 10 時,同獲准以五千元保釋,並須於 9 月 2 日再到警署報到,他以「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形容自己被捕,又指自己與成員昨日仍未「開站」,「冇派任何文宣、我哋都冇咪、冇枱、冇旗杆,就被人冠以煽動罪嘅罪名。」陳枳森則形容事件荒謬,指「政權係想濫捕我哋嚟粉飾太平」。

至於昨日於旺角同樣被警方以「煽動罪」拘捕、但不在街站位置的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及其三位友人,則在傍晚約 6 時獲保釋離開警署。而學聯 4 名被警方以「煽動罪」拘捕的成員,亦於晚上約 7 時獲保釋。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是於昨日下午 5 時在旺角商務書局外時被捕。而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及三名友人,則於昨日傍晚約 6 時、於朗豪坊外卓悅門外拘捕;而學聯成員就在旺角東天橋擺街站時被捕。(詳見報道)

警方昨日指,在旺角一帶發現有人正在分發宣傳單張,內容懷疑有煽動性成份,其後在鼓油街、朗豪坊外及旺角一條行人天橋上,先後以涉嫌分發煽動刊物罪拘捕 5 男 6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