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一群員工公開信:嚴正要求處長梁家榮 秉公處理利君雅事件

0
349

編按:香港電台去年對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重啟調查,延長其試用期 120 日。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稱,利君雅上周獲通知原有公務員試用期合約將於本月 30日(周六)終止,管方指調查未完成,故開出新一份為期 120 日的聘用合約,工會質疑現有安排如「變相炒人」。記協批評,港台向利君雅開出短期合約極為不公, 要求停止以政治手段干預傳媒編採人事安排。香港電台一群員工今日(28日)發信,促請廣播處長梁家榮,秉公處理事件。

(文:香港電台一群員工)

致廣播處長梁家榮先生:

就本台電視部員工利君雅在管理層未能如期完成重啟調查前,無故被終止三年公務員試用期合約,更在沒有合理基礎下對利君雅開出120日之短期合約,我們認為決定嚴重打擊本港公務員制度,同時立下極壞先例,令我們極之憂慮同事日後會因同樣不公理由在執行職務、履行傳媒天職時被秋後算帳。

我們現嚴正要求梁家榮先生秉公處理事件,並立刻確認利君雅之長期聘用,勿因背後政治操作犧牲員工及本台長期建立的公信力,更勿讓閣下親手寫上本港新聞界黑暗之歷史,破壞市民對香港電台及閣下的期望。

本台去年重啟對利君雅的投訴調查,實屬無故針對刻盡己任、向掌權者提問的記者,利君雅的工作等同我們每人的工作,若然因有人不滿記者提問方式,提升至針對個別記者的個人攻擊、抹黑、甚至影響仕途的狙擊,梁家榮先生作為處長、新聞人,責無旁貸為員工發聲,更應對被訪者在記者會中以不正面、問非所答、似是而非的態度予以批評。

眾所周知,梁家榮先生閣下年前早已親自完成針對利君雅的相關投訴,卻被下屬擅自推翻 閣下決定,架空 閣下作為處長之權力,使用前所未有亦無合理基礎的手段,迫使利君雅多次短時間內於不清不楚的情況下,需要決定是否接受管方單方面的要求。管方由始至終均無顧及利君雅的應有權益及感受,妄顧員工士氣,同時造成對全港新聞界日後提問的顧忌,加劇寒蟬效應。以上各種客觀效果,梁家榮先生難辭其咎。

我們懇請梁家榮處長懸崖勒馬,主持公道。

香港電台的一群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