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起暫停免費 PBS 台 D100:以同事安全為前提,迫不得已採取措施

0
310

政府以國安法拘捕《蘋果日報》高層後,多間本地傳媒機構陸續作出應對措施。網媒 D100 今日(29 日)晚上在 Facebook 宣布,今年 7 月 1 日起免費的 PBS 台暫停廣播,直至另行通告為止。D100 稱,香港社會連番巨變,經濟前景不明,面對當前嚴峻處境,不得不作出相應的調整部署。

D100 指,原本收費的香港台部分節目會通過 YouTube 同步播出,網台則正常運作,不受影響。該公司解釋,受到疫情影響,多年來推行的開源措施幾陷停頓,YouTube 收入更大幅下滑,入不敷支,加上時事評論節目主持人嚴重缺乏,「在以同事及主持人安全、安心為第一考慮的前提下,迫不得已採取相應措施,期望大家能體諒與原諒。」

他們又呼籲,PBS 台的廣大聽眾盡快成為香港台訂戶,「協助我們在當前劣勢中,能夠大步跨過,繼續存活。」

D100 主持人「傑斯」(原名尹耀昇),早前因在另一網台節目引起他人憎恨、蔑視中港政府,早前被控 4 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他早前申請保釋被拒。

案件上月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控方表示檢視證據後決定向傑斯加控 6 罪,分別是一項串謀作具意圖煽動行為罪及 5 項共涉逾 1,100 萬元的洗黑錢罪,他現時共被控 10 項控罪;控方亦正式落案起訴傑斯助手利寶麗兩項洗黑錢罪,並申請將兩案合併獲批。案件押後至 7 月 5 日再訊,待轉介文件至區域法院處理;傑斯繼續還押,利寶麗則獲准保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