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遭警國安處拘捕 前學生動源 3 成員獲交還護照 可自由出境

0
321

已解散組織「學生動源」 3 名前成員何忻諾、陳渭賢及何諾恆去年遭警方國安處拘捕。三人今日獲警方主動交還護照,而且無須再報到,但何諾恆引述警方指,案件仍在調查中。《立場》已向警方查詢。

何諾恆向《立場》表示,原定 3 月再報到,惟數日前接到警方來電,要求今日到所屬警署辦理手續。他下午 2 時到田心警署,獲警方主動交還護照及5000 元保釋金,亦無須再報到,另外兩人情況亦類似。他引述警員提醒,獲發還護照後 4 至 5 小時內不要離港,否則系統有機會未更新,但就未提及其他出境限制。

不過,他表示,警方稱仍在調查案件,電腦、手機等早前被檢走的物資仍然扣押在警方。他估計,警方於去年 7 月向法庭申請收走 4 人護照半年,之後未有再申請續期,因此獲發還護照。他又指,自己雖然認為被國安處起訴的機會低,但暫時亦未能預計警方下一步的行動。

另一名被捕的前成員何忻諾亦在 fb 表示,已取回護照,無須定期報到及可自由出境,但引述警員表示,不排除搜集到足夠證據後會再作拘捕。

「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前成員何忻諾、陳渭賢及何諾恆去年被指違反國安法,遭警方國安處拘捕,其中鍾翰林已被落案起訴違反港區國安法第 20 條「分裂國家罪」等,目前正因另一宗侮辱國旗、非法集結案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