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選舉和通緝羅冠聰,才不過是一個夜晚的事情

0
220

鹹牛肉蛋治烘底加凍奶茶。竟然有一個週未早上,能有空間到茶記食早餐,真是難得。平日除了忙著公務與工作,近乎唯一、二的減壓的方式,就是食好野。(如有好推薦的茶記也歡迎告訴我,襯著這段時間應該較有空間,可以去嘗一嘗。)

翻看日程表,看看幾個星期前的週未在做甚麼?原來還是在開街站、拉票和謝票,不說也不記得,原來初選投票日不過是三個週未前的事,而自上個星期起,其實每天也在忐忑,等待政府宣布選舉會否押後,甚至每隔幾個小時就再焦慮,為何仍未收到選舉主任的來信。

終於、終於、終於,政府前天下午傳來消息,表明林鄭晚上六時會開記者會,自己便跟十幾位初選出線人,一起看記者會。在聽到林鄭宣佈押後選舉一年,頓時有一個感覺,半年來的落區宣傳、選舉的討論和部署,應對政權取消參選資格之類,也好像差不多畫上了一個逗號。

即使今年三月撰文提到「政權打壓有幾痴線,相信大家記憶猶新,更早之前九七主權移交後既「臨時立法會1.0」直程癲到喺深圳河以北開會,喺非香港領土範圍決定香港事務,遲下照板煮碗洗橫手整個「臨時立法會2.0」真係唔係異想天開。」,自己也想不到最後「臨時立法會2.0」會在數個月後用這種方式誕生。

形勢發展得那麼快,還是難以消化,晚上還在網上討論政府DQ整個選舉,跟友人吃飯期間便收到消息,六位海外抗爭友人被政府通緝違反國安法,羅冠聰宣佈與家人斷絕來往,接下來還有一堆問題要處理,包括民主派未來應否加入臨時立法會、一年後若有選舉仍應否報名,還有最最最重要問題,一年內沒有選舉,我們可以藉著甚麼方式維持抗爭力量。

此刻未有答案,但也有點空間想的吧,共勉之。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