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提名期倒數 民主思路仍未獲足夠提名 公開請求:給我們一個機會

0
802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將於本周五(12 日)截止,截至昨日共有 97 人報名參選。由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擔任召集人的民主思路,早前宣佈推薦 5 成員出選立法會,雖然日前取得「零的突破」,獲得選委提名,惟截至今日仍未能取得足夠提名,讓其團隊任何一人報名參選。民主思路在其Facebook專頁呼籲選委提名,「給我們一個機會」。

民主思路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文,指經過兩個多星期的努力,接觸不同界別選委,均對其每位成員反應正面,但直至目前,尚未手握足夠提名,可令最少一位成員報名參選。民主思路公開呼籲全港尚未作出提名的選委,「給我們一個機會」。

帖文寫道,民主思路理事會日前一致通過,推薦五位成員參選今年立法會選舉。民主思路稱,其推薦之每位成員,在議政質素、為市民服務的決心、和對國家以至特區的承擔,「均是無庸置疑的」。他們希望,透過參與議會選舉,致力豐富特區政治光譜, 全面體現「一國兩制」,為國家、為特區作出貢獻。

民主思路派出成員姚潔凝、陳進雄、黃穎灝、麥慶歡出選。參選人須於選委會五大界別,每個界別最少得到10 個提名,方符合參選資格。日前湯家驊向《立場》證實,民主思路選舉經理近日已辭任,形容對整個團隊均受到影響,現會先集中爭取提名。(另見報道)

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 10 個地方選區、 28 個功能界別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提名期於 10 月 30 日開始,至 11 月 12 日結束,至今共接獲 97 份提名表格。新選制下的立法會增至 90 席,分別為選委會界別 40 席、功能界別 30 席、地方選區 20 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