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邊駕車邊開會 郭偉強事隔一日認衰致歉 拒回應會否自首

0
368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14 日)舉行視像會議,期間工聯會郭偉強疑似正在駕車,涉違反《道路交通條例》。事隔一日,他今日在其他工聯會議員陪同下,向公眾致歉。他表示會配合調查,但無回應記者會否自首的提問。

郭偉強昨日事後曾在 FB 發文,指天氣寒冷,車上有暖氣是他的「避寒中心」,又表示已盡快停車,但沒有道歉。事隔一日,他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前,在黨友麥美娟、陸頌雄及黃國健陪同下見記者,就昨日的事情「鄭重、誠懇向各位公眾致歉,我會深刻反省我嘅駕駛態度」,又表示如果有對於他的調查和行動,「會全力配合」。

但有記者問他會否向警方自首,他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會配合所有調查。翻查資料,郭偉強已有違反道路交通規例的前科。他曾在 2016 年 6 月,於港鐵香港大學站對出薄扶林道路段,駕駛私家車與一輛的士相撞,當時的士上載有一名輪椅使用者。他被控不小心駕駛罪,罰款 3500 元,並須自費修讀駕駛改進課程。

在房屋事務委員會昨日的首次視像會議中,郭偉強的畫面多次出現安全帶、吊飾等,並出現光暗變化,疑是邊駕駛車輛邊使用電子器材 zoom,有違規之嫌。郭偉強其後在 FB 回應事件時,未有否認當時正在駕駛,僅稱「大家放心,已盡快在適當位置停車繼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