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初選案】高院指定法官准鄒家成保釋 禁參與任何選舉 禁見外國官員

0
335

47 人組織或參與民主派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罪,案件早前於裁判法院再提堂,並押後至7月8日再提訊,以交付院高院處理,被告之一的鄒家成,今由大律師張耀良於高院申請保釋,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處理,她聽罷雙方陳詞後,批准鄒家成的保釋,但鄒須遵守多項保釋條件,包括不得發出被視為危害國安的言論、不得參與任何選舉、不得見外國官員等。

鄒家成保釋條件如下 :

1) 任何人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包括傳統實體/電子媒體/任何公眾平台),作出、發放或轉載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被視為任何根據其性質可構成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的言論。
2) 任何人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包括傳統實體/電子媒體/任何公眾平台),作出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被視為任何根據其性質可構成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的行為。
3) 不得直接或間接組織、安排、參與或協調任何級別的選舉(投票除外),不論政府或非政府舉辦的任何選舉。
4) 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聯絡任何外國官員、議員、任何級別議會成員或其他服務於以上人員的人士。
5) 每天守晚 12 朝 7 的宵禁
6) 交出所有旅行證件,包括特區護照及BNO
7) 每日到指定警署報到
8) 不准離港
9) 現金5萬元
10) 胞姐5萬元人士擔保
11)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

47 人案  12 人准保釋  35 人還押

連同鄒家成,初選案中 47 名被告現有 12 人獲准保釋,其餘 35 人須繼續還押。

案件於今年5月3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官再提訊,正遭還押的 36 名被告中,有 11 人,即袁嘉蔚、鍾錦麟、吳政亨、王百羽、趙家賢、劉澤鋒、吳敏兒、范國威、余慧明、譚凱邦及陳志全,提出保釋申請,除吳敏兒及陳志全其後撤回申請外,其餘9人的保釋申請均遭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

案件編號:HCCP294/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