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銅鑼灣】多處截查記者 警:今日所有傳媒都要接受登記

0
384

今(1 日)是香港主權移交 24 週年,亦是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週年。警方於多處截查市民,主要針對穿黑衣或配戴黃口罩者,多間媒體的記者亦被截查,有警員表示,今日所有傳媒都要接受登記。

下午時份,在百德新街,警方呼籲在場的《明報》記者不要設置腳架拍攝。維園附近的柏景臺停車場拍攝維園封閉情況的記者,亦被警員截查搜身,後獲放行。警員在記利佐治街一帶截查穿黑衣或配戴黃口罩的市民,亦有幾名記者被截查,包括《眾新聞》一名實習記者。有便衣警員一直拍攝沿途市民和封鎖線外的記者,並要求記者佩戴記者證,以免被票控違反限聚令。

約2時,兩名《立場》實習記者亦在記利佐治街被截查,記者詢問警員截查原因,警員表示,今日所有正採訪的傳媒都要接受登記。記者詢問為何需要核對傳媒身分,警員未有解釋原因。警員抄下記者身份證後,又詢問記者有沒有職員編號,其後獲放行。警方第二年以疫情為由禁止七一遊行。早前有消息指,警方於今日將動員過萬警力在各區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