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港人欲流亡台湾遭判刑 蓬佩奥:中共是脆弱专政政权

0
1351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推特视频截图)

【2020年01月01日讯】香港12名反送中青年在偷渡台湾途中遭中国海警逮捕关押4个月后,深圳盐田法院12月30日宣判,10名成年被告分别处7个月至3年徒刑。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痛批,此次行动再次暴露北京野蛮行径,且一个会阻止人民离开的政权,无法宣称自己是强国或位居世界领导地位。

香港12名候审“反送中”抗争者,8月23日搭艇弃保潜逃,遭中国海警拦截,本月30日上午于深圳市盐田区法院正式宣判,10名成年被告分别处7个月至3年徒刑。

蓬佩奥12月31日透过国务院声明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及其“地方走狗”破坏法治并剥夺香港人民自由之前,香港是一个繁荣的领土,试图逃避暴政的“12港人”在国外应受到英雄式欢迎,而非遭逮捕、秘密审判与判处刑期,美国强烈谴责深圳法院的行动,并呼吁北京立即无条件释放遭判刑的10名港人。

蓬佩奥表示,中共对12港人的迫害,其中2人在被捕时还是未成年人,再次暴露北京的北京的野蛮行径,公然无视其签署的国际条约并蔑视香港人民的权利,“一个阻止其本国人民离开的政权,不能宣称是强权或全球领导者。它只是一个脆弱的专政政权,害怕自己的人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