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最强沙尘暴! 北京“吃土” 内蒙更惨7分钟“淹没”一栋楼

0
1091
04月15日,北京沙尘暴天气(图:网络图片)

【2021年04月16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内蒙古、辽宁、河北和北京等地遭遇沙尘暴袭击,北京天空雾茫茫下黄泥,空气中弥漫土腥味,内蒙古更惨,部分地区阵风超过9级,能见度不到500公尺,多架次航班取消。

中共中央气象台15日傍晚6时再度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称15日20时至16日20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山西、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河南、山东、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等地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这是中国今年第三轮沙尘暴天气。

综合陆媒报导,受沙尘输送影响,15日下午3时,北京门头沟、怀柔、海淀苏家坨镇、昌平小汤山均是昏黄一片,大风沙尘泥雨雷电轮番来袭,多地出现降雨,甚至下起了小泥雨,天空雾茫茫,空气中弥漫土腥味。

15日当天,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300至800米,北京城区PM10浓度亦一度超过8000微克/立方米,甘肃嘉峪关12时PM10浓度就已达到9985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民叶女士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透露,北京沙尘还是比较严重的,包括今天(16日)也不是很好。 “昨天下雨了,送快递、送外卖的小哥浑身都是土,黄色的那种尘土,昨天我外出的时候,我戴着口罩,口罩上也都是那种黄点的,就是泥点。”

很多北京网民在网上留言称,“黄河之水天上来”、“下的是泥汤子,雨刷扫的水都是混黄色,都变成迷彩小汽车了”。

除了北京遭到沙尘暴袭击之外,内蒙古多地遭遇沙尘暴袭击,内蒙古气象台15日10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内蒙古西部大部和中部偏北地区已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 ~7级并可能持续,部分地区阵风超过9级,能见度不到500公尺,多架次航班取消。呼和浩特市一栋楼在7分钟的时间里被沙尘“淹没”。

中国再刮沙尘暴,这是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强沙尘暴第三次“造访”,空气质量指数再次“爆表”,中央气象局局长郑明典也在脸书提醒“中国华北又来沙尘暴” ,今年很多次,近10年来少见,环保署也提醒敏感族群,近来要减少在户外剧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