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天才艺术家容貌如80岁老妪 患罕见早衰症英年早逝

0
1664
乌克兰女童希米奇患有「早年衰老症候群」不幸于上月30日逝世,得年10岁。 (图撷取自Діна Химич脸书)

【2021年07月04日讯】乌克兰女童希米奇(Iryna Khimich)患有“早年衰老症候群(Hutchinson-Gilford Progeria syndrome)”,才华洋溢的她被称为“天才艺术家”,靠着贩卖画作、艺术品赚取医疗费,但仍敌不过病情,不幸于上月30日逝世,得年10岁。

根据英国《镜报》报导,希米奇的妈妈迪娜(Dina)1日在社群平台脸书公告希米奇的死讯,更分享多张希米奇生前的照片与文章,悲恸道出满满不舍,许多网友也留言哀悼。

希米奇因患有早年衰老症候群,年仅10岁的她,身体却宛如80岁老人。即便如此,希米奇仍乐观面对病情,并靠着得天独厚的艺术天份,出售画作、艺术品为自己赚取医疗费。

据报导,希米奇的梦想是能够到巴黎旅游,并计划在法国举办个人画展。不幸的是,她原订近期前往美国波士顿接受治疗,但终敌不过病情,遗憾逝世。

“早年衰老症候群”简称“早衰症”,主要为基因变异造成,大约每800万个新生儿就有一人罹患,平均寿命12岁。其症状包括发展迟缓、局部硬皮病、头发稀少,脸部与口鼻狭小,身躯瘦小虚弱,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8倍。(自由时报)

希米奇擁有過人的藝術天份,以出售畫作與藝術品為自己賺取醫療費。(圖擷取自Діна Химич臉書)
希米奇拥有过人的艺术天份,以出售画作与艺术品为自己赚取医疗费。 (图撷取自Діна Химич脸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