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美元罚款 滴滴重新上市的代价?

0
625
滴滴出行公司(网络图片)

【2022年7月19日讯】华尔街日报周二(19日)独家报导指出,中共当局正准备对网约车平台巨头滴滴出行处以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将结束对滴滴网路安全长达一年的调查。

一些知情人士透露,一旦宣布处罚,当局计划放宽此前禁止滴滴向其平台增加新用户的限制,并允许移动应用程式在中国国内应用程式商店中恢复使用;罚款还将为滴滴在香港启动新股上市铺平道路。滴滴的应用程式每月在中国有数千万用户使用。

中共网信办没有立即回应媒体报导,滴滴也没有评论。预估这笔罚款将佔滴滴去年273亿美元总销售额的4%左右。

去年在中国监管机构宣布对滴滴进行数据安全调查后,股价一度从上市价格暴跌超过80%。调查是在滴滴于2021年6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几天后发动,中共当局还下令国内的应用商店下架滴滴的移动应用程式,滴滴于今年6月从美国交易所退市。(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