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来第1位!美海军首度现非裔女性战机飞行员

0
467
中尉斯维格(Madeline Swegle)以T-45苍鹰教练机完成战术飞行训练(TACAIR),是美国海军110年来首位非裔女性战机飞行员。 (图撷自Naval Air Training推特)

【2020年07月11日讯】美国海军航空训练司令部表示,中尉斯维格(Madeline Swegle)以T-45苍鹰教练机完成战术飞行训练(TACAIR),是美国海军110年来首位非裔女性战机飞行员。

据《Military.com》报导,美国海军学院毕业的斯维格,在结束TACAIR训练后未来可驾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舰载型电战机EA-18G咆哮者、F-35C等机种,她将被分发到德州基地的红鹰训练中队(VT-21)。

斯维格无疑打破了美国海军飞行员的框架,从过去的数据来看,F/A-18大黄蜂、EA-18G咆哮者、E-2空中预警机、C-2运输机的飞行员当中,只有1.9%是非裔。另外,截至2018年为止,美国海军只有765名女性飞行员,仅占全数的7%左右。

斯维格成为首位完成TACAIR训练的非裔女性,在她之前的女性先驱者玛丽娜(Rosemary Mariner),是美国海军首批8名女性飞行员之一,玛丽娜同时还是第一位驾驶战术战斗机的白人女性,具有驾驶A-4天鹰式攻击机和A-7海盗二式攻击机的资格,最后以上尉军衔退役。

另外,罗宾逊(Brenda Robinson)是首位从美国海军军官候选学校毕业的非裔女性,1980年取得飞行资格后,隔年就成为第一位驾驶舰载运输机C-1A的黑人女性,并于2008年退役。

从其他军种来看,麦萨利(Martha McSally)在1995年成为美国空军首位投入作战的女性飞行员,2010年以上校军衔退役后投入政界,目前是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

1999年,金布雷尔(Shawna Rochelle Kimbrell)成为美国空军历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战斗机飞行员,她曾在2001年于伊拉克执行战斗任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