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賢學思政黃沅琳自首被捕 被指串謀煽動顛覆政權

0
459

繼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及秘書長陳枳森等 3 名成員被捕後,消息指發言人黃沅琳今日(22 日)亦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她昨晚到旺角警署自首。警方發稿證實,國安處今日在旺角區拘捕一名 19 歲本地女子,指她涉嫌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

3 名賢學思政成員,包括召集人王逸戰、前秘書長陳枳森和前發言人朱慧盈,早前同被控一項「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昨日被解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首次處理國安法案件的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聽取各方陳詞後拒絕三人保釋。(另見報道)

賢學思政案   庭上控罪已提及黃沅琳

控罪指,他們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第 22 及 23 條和香港法例第 200 章 《刑事罪行條例》第 159A 及 159C 條,於 2020 年 10 月 25 日至 2021 年 6 月 16 日期間,在香港與黃沅琳及其他人一同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

黃沅琳昨晚到旺角警署自首

警方今發稿指,國安處在旺角區拘捕一名 19 歲本地女子,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第 22 及 23 條「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現正被扣留調查。消息指該名女子就是發言人黃沅琳,她昨晚到旺角警署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