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慧明辭任理事會 勢退任主席 醫管局員工陣線:一起見證未來的潮起潮落

0
374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因初選被控違反國安法。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11日)晚上在 Facebook 宣布,表示收到余慧明正式通知,由於未來將無法繼續處理工會職務,將辭任理事會,由於她不再擔任理事,勢必退任主席一職。工會指,余慧明請辭對於工會而言影響深遠,理事經過多番討論,決定尊重其個人選擇及以其福祉為依歸,「因此理事會無奈宣佈,將接受其請辭,並即時生效。」工會稱,只要人在,火種絕不會熄滅,「就讓我們繼續一起見證未來的潮起潮落。」

帖文引述工會罷工一週年特刊,提到「知道經歷大搜捕後,只會令更多香港人選擇離開。在這高壓環境之下,不知如何說出令人振奮的話;但最後想說的,和你抗爭,說不上快樂,卻曾為大家的共同目標奮鬥過而無怨無悔。如你選擇留下,我亦願與你一起見證。」

醫院管理局早前表示,就一名員工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醫管局按既定人力資源程序,會對涉事員工作出停職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