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早報》引消息:民陣正被調查是否違國安法 短時間內或遭取締

0
522

新加坡《聯合早報》今日引述不具名消息指,香港當局正調查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民陣在短時間內有可能會被特區政府取締。報道指,調查有關民陣是否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資助舉辦反修例運動,一旦證實屬實,民陣可能因違反《國安法》而被取締。

《聯合早報》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指,早前網上流傳民陣曾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簡稱 NED)資助舉辦反修例活動,當局正進行調查,一旦證實屬實,民陣將違反《香港國安法》,或被政府取締。不過報道未有提及消息來源,也未提及調查由什麼部門進行。

報道又引述不具名消息指,民陣一直沒有向政府註冊,有可能觸犯《社團條例》。一旦罪成,民陣負責人最高可被監禁三個月。

《大公報》2019 年曾發表時評,指民陣多次發起遊行,「每次遊行都構成了嚴重社會動盪」,對香港公共安全、國家安全構成嚴重破壞;時評又指,民陣與外國政治組織勾結,「鐵證如山」,促請特區政府取締民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