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港人被刑拘 美国务院发言人发声激怒她?华春莹推特上发飙

0
1271

【2020年09月1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包括香港民运组织“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在内的12名港人乘船避走台湾途中被中共抓捕。其下落日前获曝光。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事件表达关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怒发英文反驳,措辞却泄露了中共实际将台湾视为独立国家这一“秘密”。

中共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首度打破沉默,于9月13日发布通报,承认这12名港人一直被秘密关押在深圳。通报称,8月23日广东海警查获的李某某、郭某某等12名非法越境人员的案件正在侦办中,公安机关将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各项合法权益。

自香港乘船前往台湾,居然会被控涉嫌“非法越境”,那么在中共官方看来,台湾显然是一个独立国家?

在深圳警方的通报被广泛吐槽时,曾给要求习近平下台并谢罪的推文点赞的华春莹,又插上一脚,于9月13日用英文发推说:“真的吗?事实上,这12人士在水上非法越境时被捕的。他们不是民主活动家,而是试图将香港从中国分离出去的分裂分子。”

华春莹显然是在看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的推文之后发飙了。奥塔格斯13日在推特上表示,“合法政府不需使用围墙及阻止民众离开。12名香港民主活动人士被捕事件,是香港人权状况恶化的另一个悲惨的例子。”奥塔格斯还强调:广东当局必须确保程序正当性。

但面对华春莹的措辞,大伙儿纷纷表示懵了:不是说台湾和香港都是中国的一个地区吗?为何从中国一个地区前往另一个地区会是分裂分子?

@Lifetime视界直率痛批:“怎么香港人想去台湾就成了‘分裂中国’?华春莹这种中共干部缺乏逻辑训练,还要在Twitter上丢人现眼。按华春莹的说法,中共承认台湾是外国;既然如此,中共为何又整天嘶吼反台独?”

网友议论,也别太为难华大妈了,“中共官员的水准只到这里。她还在想着在美国读书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