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教師涉「社會動亂」遭釘牌 教協:2 人提上訴多月無進展 1 人難忍煎熬不再上訴

0
291

早前有3名教師因涉及「社會動亂」,先後被裁定專業失當,繼而遭當局「釘牌」。教協今日(27日)透露,有兩人上訴毫無進展,裁決失當至今近 9 個月,仍未獲安排聆訊時間。另一官校老師則因調查而心疲力竭,不願再受煎熬,加上他已近退休年齡,故決定不上訴。

早前九龍塘宣道小學及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分別有教師被裁定專業失當,而遭取消其教師註冊。一直協助兩人的教協指,他們個案毫無進展,仍未獲安排上訴聆訊時間,批評當局不斷延緩令兩人感困擾。

至於另一涉事的龍翔官立中學教師,教協指調查過程令他「心疲力竭」,加上他已近退休年齡,故不打算就裁決上訴;教協指會尊重其決定。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查詢時指,就與社會動亂相關的 269 宗專業失德投訴,截至 2021 年 4 月底當局已取消三名教師的註冊,以及向 151 名教師發出讉責信、警告信、勸喻信或口頭勸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