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佈會拒《立場》《蘋果》採訪 董建華籲打疫苗:如有問題,致電我

0
424

由兩名前特首董建華及梁振英牽頭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一周年,今日 (24 日) 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主題,在中環中心舉行發佈會,《立場》和《蘋果》記者被拒採訪。根據直播片段,大聯盟總召集人、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在記者會上呼籲大家打疫苗,他說,自己 85、86 歲,也第一個去做。「董太她甚麼也不肯做,但她說這次我一定陪你去做。我們兩個人,好早就去了。真是一點事都沒有。真的一點事都沒有。你們真的去啦,沒事的,若果有問題,打電話給我,我立即來看你們」。

《立場》和《蘋果》的記者到達發佈會場地,但被拒絕進入。職員指,是由於場地空間有限,因此只招待有收到邀請的傳媒。董建華在發佈會上,提到中國正站起來 ,表示自己有與在美國的朋友聯絡,而對方認為美國控制疫情比不上中國,「咁多個國家,你哋最架勢啦,病毒係咁樣控制咗啦,你哋係叻」,惟他指不能太驕傲。他又指,有人打算移民到英國等地是沒有遠見,「有機會他應該再去找找,去聽聽,去看看,到底那裡是比較好的」。

記者會上,大聯盟拒絕回答有關六四、議員被 DQ,土地房屋等問題。擔任大聯盟秘書長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這些問題不是大聯盟的問題,是特區政府和警務處的事情,希望記者的問題,集中在記者發佈會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