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宣誓 荃灣區議員劉卓裕早上續擺街站 街坊:最緊要平安

0
604

新界西區議員原訂今(8 日)午宣誓,荃灣區區議員劉卓裕上午繼續在荃灣港鐵站外擺街站,感激街坊曾投票給他,稱「大家心情都好差」,作為議員希望送上力量。對於能否通過宣誓,他感到擔憂,覺得很難預計,不少街坊途經時為他打氣,「最緊要平安」。

曾被指控展示光時標語

劉卓裕 2019 年區議會選舉,於愉景選區擊敗爭取連任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是荃灣區 6 名留守的民主派區議員之一,《文匯報》曾指控他在議辦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不過他否認。

他表示雖然自己無參與初選,亦無借議辦作初選用途,他仍難以估計自己能否通過宣誓,不過他會堅持到最後,「唔覺得要躺平」,希望繼續為社區事務努力,又形容大家都很灰,盼望能為大家打氣。不少路過街坊為他打氣「加油」、「祝你好運」、「支持你」,有人主動上前和他握手,更有人送上擁抱。

住在愉景新城的劉小姐指,欣賞劉卓裕願意留守,認為他努力了那麼久甚是不捨,指愉景新城一直停電、停水多有不便,幸劉卓裕有不斷跟進管理處的工作。而住在荃景花園的陳女士則向劉卓裕指「最緊要平安」,她感激劉卓裕在疫情期間,在街坊最有需要的時候為大家團購口罩,屋苑爆糞渠他會第一時間發貼,又快速回覆街坊查詢,居民知道他的付出,對於下午的宣誓,「唔希望佢有咩事,拉佢坐監就無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