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內部報名參選今截止 羅健熙:暫無人報名

0
575

民主黨中委早前通過甄選機制,想以黨名義報名參選 12 月立法會,要獲 40 個黨員提名,報名今日(11 日)下午 6 時截止,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指,到今日中午未收到報名,若有黨員報名,預期會在月底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讓黨員質詢參選人決定是否通過,雖然目前未有人報名,但羅健熙重申,認為目前的門檻十分合理。

另外據《明報》報道,本身是民主黨成員的八九民運工人領袖韓東方,支持民主黨參選,但爭取提名不成功,只獲不足 10 人提名,他指自己反對政府的選舉制道,但他的性格不會完全不嘗試。

民主黨是否參選立法會擾攘多月,該黨早前通過由中委會制訂參選門檻,有意參選的黨員,要獲所屬選區支部 20 名黨員提名,其餘 4 區支部各取 5 個提名合 40 人;主張民主黨參選的元老李華明曾批評門檻過高。

羅健熙:門檻十分合理

羅健熙回應查詢時指,黨內截止報名期將至,至今未收到報名,他重申認為參選門檻「真係覺得十分合理」,指過程黨員要參選,要獲所屬支部會員大會推薦,並以民調參考,最終在會員大會通過,今次若想報名參選,前置步驟都不存在,「係攞夠提名就去得會員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