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台團體:慶祝「雙十節」為紀念辛亥革命 不能與分裂國家劃上等號

0
531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稱,若市民沒有分裂國家的意圖,爲何要慶祝「雙十節」?相關言論惹來爭議。港九工團聯合總會勞工研究部主任李國強表示,總會自 1948 年開始慶祝「雙十節」,為的是紀念辛亥革命和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認為不能夠將慶祝活動和分裂國家「硬性做一個等號」。

李國強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上指,總會自 1948 年成立,至 2019 年都有在酒樓舉辦公開慶祝活動,從未間斷,但自去年《港區國安法》成立以及處於疫情期間,擔心公開展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有可能觸犯國安法,開始停辦公開慶祝活動,今年總會亦已開會通過不舉辦公開活動。

不過,李國強表示,舉辦活動、展示旗幟和叫相關口號是為了紀念辛亥革命和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目的是紀念歷史和香港人的共同回憶,強調總會一直支持統一,反對「台獨」,認為不能將慶祝「雙十節」和將台灣分裂出去劃上等號,他期望政府能進一步釐清灰色地帶,希望繼續有空間舉辦紀念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