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亿多中国人看得起病?美女卖身救父,一桩桩惨剧触目心惊(视频)

0
2662

【2020年12月01日】(明德沈雁综合报道)继央视在今年11月23日对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后,昨天(11月30日),央视又以中共医保局的名义宣称,“中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3亿多中国人看得起病、用得起药,医保扶贫政策累计惠及贫困人口就医4.8亿人次,助力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群众精准脱贫。

但是多名中国城镇居民12月1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昂贵的医药费就像一座大山,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

北京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患有肾衰竭,每周需要去医院做三次透析。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我可以确切的说,不像他们所说的能够看得起病。我患肾衰竭到医院透析,每周三次,每月还要自费2000多元。我的退休费根本负担不起。因为好多辅助药需要自费。有多少例子,有的孩子4岁得了肝癌,还要父女俩一同跳入江里,我说来心酸。”

11月29日,沉默的力量发推,83岁的母亲,卖苦力背液化气罐给60岁的儿子筹措医药费。显然这位老母亲和她60岁的儿子不在“精准扶贫”之列。

2020年11月06日,搜狐网以《老人垃圾堆捡到女婴,辛苦抚养16年成婀娜少女,如今日子没法过了》为题报道了一位温饱老人因为坚持抚养捡来的女婴,店铺落败家庭破裂。

路安邦(网络图片)

59岁的路安邦于2004年的时候在垃圾堆旁捡到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女婴,邻居告诉他,这个女婴有严重的先天性脊髓栓系综合征,曾被多次遗弃,劝他放弃,别给自己找麻烦。路安邦不忍心,坚持收留了这个女婴。

路安邦家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之家,经营着一家门面商铺,生活只是温饱,家里有一双儿女,生活很和美。但是他们的小儿子,有精神类疾病,也是医院的常客,需要持续性的资金输出和照顾的人。

路安邦为了给路景润(女婴名字)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把房子也抵押了。妻子无法承担这样的压力,带着两个孩子与他离了婚。

现在路安邦连自己的日子也没法过了,他被病痛折磨,需要做造瘘手术,否则很容易患尿毒症。拿不出钱来的路安邦,只能靠吃止痛药度日。

2020年的11月,路安帮也没有享受到“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的精准扶贫,只能靠善心人的救济艰难度日。

2020年的5月份,一位95后美女卖身救父的新闻引发人们的关注。

女孩面对采访泪流满面的说,“爸爸忽然生这么大的病,后续还要继续治疗,可我们却一分钱也拿不出来了。爸爸以后还要做两个支架手术,现在每周要透析一次,因高血压没有控制住,情况随时都有可能产生变化,治疗费用也不可估量。医生让我们至少准备20万元用于爸爸保命,后续加上支架手术和康复总体费用下来估计在40万元左右。我和妈妈都十分着急,但是又没有什么办法。所以我说,谁能救我爸爸,我都愿意嫁给他……”。

显然他们也不在“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的名单上。

朱韵和2020年10月22日发推,一名年轻的母亲因付不起4个月大的宝宝的医药费,抱着孩子在医院跳楼身亡。宁波算是经济不错的地方了,也还是挡不住中共治下的一出出人间悲剧。

2020年7月,一位11岁小女孩的爸爸因付不起妹妹的医药费,跳井自杀。

面对着这一桩桩的人间惨剧,网友们忍不住破口大骂:

“这他妈什么世道?百姓的基本生存权都没有保障,还恬不知耻的的说什么小康社会?太可怜了。”

“做鬼也不能放过共匪啊”

“纳税人的钱都不知到哪里去了。交保护费给俄罗斯了?发钱到非洲去了?给红二代在国外买超跑包包了?中国税那么重,先照顾一下国民吧。”

“又ㄧ次证实了追求“共产主义”是骗老百姓的把戏!50年代就吹“ㄧ路小跑进入共产主义”,如今70年过去了,还没跑到外围?ㄧ个国家,老百姓为看不起病自杀,为没有养老金自杀,为食物行盗,1%以上的患癌率,都是政府的罪大恶极!”